酒泉市人民医院-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设为首页添加收藏返回首页
网站首页专题首页专题动态专题学习学习简报学习风采 专题动态
.【为群众办实事】酒泉市人民...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儿科...
.甘肃省重症博士团基层巡讲(...
.共产党员是块砖 哪里需要哪...
.党在心中 逐梦前行——党群...
.党史学习教育|重症医学科神...
专题学习
.党史学习进行时|红色基因如...
.党史学习进行时|【百年党史...
.党史学习进行时|【百年党史...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 >> 专题动态

甘肃省重症博士团基层巡讲(酒泉站)——临床与科研在酒泉市人民医院成功举办

2021-09-13作者:文:杜瑞鹏 魏威 图:信息宣传科阅读次数:1846返回

      为进一步提高科研及学科建设水平,9月4日上午,由甘肃省重症医学质量控制中心主办、酒泉市重症医学质量控制中心承办的甘肃省重症博士团基层巡讲(酒泉站)在我院门诊综合楼七楼会务中心成功举办,会议特邀兰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刘健教授率重症博士团进行了关于“临床与科研”的讲座。酒泉市卫健委副主任李小强出席会议,医院全体院领导班子、全院科主任、护士长及酒泉重症质控中心、嘉峪关重症质控中心相关主任、护士长200余人参加会议。讲座开幕式由医院院长冯鲜妮主持。

      开幕式上,党委副书记高发旺对医院和重症医学科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刘健教授重症博士团队及各位领导、各位专家给予我院的帮助和指导表达了真诚的感谢。他指出今天的学术讲座,内容涉及学科建设、科室管理、临床科研及新业务新技术的应用等我们急切需要提高的几个方面,而且是大咖亲临现场为我们授课,机会难得,大家要认真聆听、深入思考,将本次学习作为提升管理和科研技术服务能力的一次重要机遇。

 

 

李小强、刘健也分别向会议致辞。他们对医院重症医学科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开幕式结束后,刘健教授带领重症博士团成员孙志江博士、郭鸿博士、朱磊博士、林庆玲博士分别就科室管理的基本原则、临床医生如何平衡科研和临床、重症医学国际临床研究热点、如何把idea变成科研问题、浅谈临床研究分类和研究方法、文献计量学在科研中的运用进行了专题讲座和交流。讲座学术氛围浓厚,充分展示了重症领域临床及科研的新进展及新动向,通过博士们的精彩讲授,参会人员耳目一新,受益匪浅,对科室管理与科研运用有了更新的认识。

刘健教授英姿飒爽、风趣幽默的为参会人员展示了作为管理者和学术引领者的风采和学识,并以自己的第一篇SCI诞生的故事生动形象的展示了临床医生与科研的高度统一。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为酒泉市重症专业领域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术平台,对提升我院医护人员临床思维和科研能力起到了重要作用,助力我院科研水平再上新台阶,也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推荐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察看本网站        版权所有©酒泉市人民医院        地址:酒泉市西大街22号CopyRight © 2021  酒泉市人民医信息宣传科  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备案号:陇ICP备16002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