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市人民医院: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设为首页添加收藏管理专区网站首页专题首页党员示范岗研讨交流政策解读党课辅导基层风采先进典型志愿服务研讨交流
.不忘来时之路,方得成功之路
.四讲四有专题研讨材料
.专题组织生活会个人对照检查...
.如何坚定理想信念
政策解读
.生活会怎么开?
.党委、党组、党总支、党支部...
.党内最高荣誉是什么?
.党员的这些权利,任何组织都...
.党员为什么要交党费?
.党徽、党旗使用规定
志愿服务
.神经内科开展“世界预防中风...
.内科团支部-急救中心急救知...
.东南团支部 “鼠疫防治宣传...
.内科团支部-内分泌科开展 ...
.东南团支部 “3.24世界...
.内科团支部-老年医学科举办...
.内科团支部-心血管内科开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两学一做专栏 >> 研讨交流

不忘来时之路,方得成功之路

2017-10-18作者:刘 晶打印阅读次数:11119返回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辉煌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从这句话,我们看到了总书记所展现出的宏伟气魄和全球担当。近期,通过自学《习近平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让我更全面地了解了总书记成长之路上的努力、磨炼和坚守。正如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何毅亭所说,我们党的领袖人物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的非凡经历,以及他们的经历所蕴涵的宝贵精神财富,具有不可替代的历史价值、思想价值和精神价值。

从“中国梦”到“两个一百年”,从推动发展到深化改革,从经济结构调整到“四个自信”,从外交布局到军队改革,从全面反腐到精准扶贫,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他肩负起了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以史为鉴,资政育人。通过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我深感自身还存在很大的差距,更应该从总书记的经历中学习他对信仰的坚定、对学习的坚持、对人民利益的坚守。

以坚定的理想信念铸牢党性之魂。心中有信仰,脚下就有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的“先天基因”和“红色血脉”铸就了他与生俱来的信念本源和信仰根基。正是因为青年习近平已经把理想信念深深地内化于心,并外化成“敢为人先、坚持到底、不辞辛苦”的昂扬斗志,体现在带领乡亲们干事创业的时间中,他才能“干一件成一件,没有哪件事情是半途而废的,无论遇到什么困难,他都能想办法克服”。坚定的理想信念,支撑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为国家、为民族前赴后继的奋斗,成为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巨大动力。今天,作为中国共产党队伍中光荣的一员,我们必须始终高扬理想信念的旗帜,保持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骄傲不自满,不消沉不动摇,经受各种风险和挑战考验,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当每天从新闻联播中看到祖国国力日渐强盛,国际地位日益提升,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内心的自豪感油然而生。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党员,身负传承和发扬华夏优良文化精神的重任,我们必须时刻提醒自己这一点,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始终铭记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信念,做一个对国家、民族、社会有用的人。与此同时,面对今天日益富裕的生活环境,我们仍然要以敢于吃苦、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对待每一次挑战、风险、阻力和矛盾,绝不能在应当吃苦的人生阶段选择安逸,在本该奋斗的年纪选择逃避,学好吃苦这个人生必修课。

作为一名办公室干事,为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共产党员本色,在工作中我应该坚持做到以下几点:

一、提高学习能力,进一步强化理论基础。

在日常工作中不断要深入学习业务知识,掌握专业理论。每天工作再忙,也要重视政治学习,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把学习的危机感、紧迫感,提高素质作为生存和发展的紧迫任务,把学习当作一种工作和追求。通过学习,不断提高理论水平,提高知识层次,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

二、提高工作能力,进一步增强服务本领。

今后工作我还要养成习惯于主动观察的意识,在观察到某种现象后,结合理论加以思索、分析、总结,找出隐藏在现象后的实质。这会为我更深入地了解实际情况,正确地解决处理问题,提供一把新钥匙。

三、提高创新能力,进一步提高工作的实效性。

随着医院的不断发展,在工作中会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将越来越多。要使工作再上新台阶,必须提高创新能力。作为一名行政干事,更要事事讲发展,不断开拓工作新局面,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面对每天的工作。发扬老一辈酒医人艰苦奋斗、埋头苦干、自觉奉献的优良作风。

四、提高自律能力,进一步优化自身形象。

作为医院办公室的一名普通党员,我深知自己的一言一行,不仅代表着个人,而且代表着党的形象,在工作中,我不仅应该着力规范服务行为,树立良好的形象,还要着力培养高尚的人格。学会用全面的、发展的、联系的观点看问题,提高辩证思维的能力和认识问题、分析问题、处理问题的能力。不断地加强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教育和改造。

 

 

  标签:院务部  
推荐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察看本网站        版权所有(C)酒泉市人民医院        地址:酒泉市西大街22号CopyRight  ©  2017      酒泉市人民医院院务部      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备案号:陇ICP备16002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