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市人民医院: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设为首页添加收藏管理专区网站首页专题首页党员示范岗研讨交流政策解读党课辅导基层风采先进典型志愿服务研讨交流
.不忘来时之路,方得成功之路
.四讲四有专题研讨材料
.专题组织生活会个人对照检查...
.如何坚定理想信念
政策解读
.生活会怎么开?
.党委、党组、党总支、党支部...
.党内最高荣誉是什么?
.党员的这些权利,任何组织都...
.党员为什么要交党费?
.党徽、党旗使用规定
志愿服务
.神经内科开展“世界预防中风...
.内科团支部-急救中心急救知...
.东南团支部 “鼠疫防治宣传...
.内科团支部-内分泌科开展 ...
.东南团支部 “3.24世界...
.内科团支部-老年医学科举办...
.内科团支部-心血管内科开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两学一做专栏 >> 志愿服务

神经内科开展“世界预防中风日” 健康义诊活动

2017-10-12打印阅读次数:4062返回

     每年的5 月25 日是“世界预防中风日”。中风,又名脑卒中,俗称偏瘫,是中老年常见的脑血管疾病,是一组突然起病,以局灶性神经功能缺失为共同特征的急性脑血管疾病。通常包括脑出血、脑梗死、蛛网膜下腔出血,具有高发病率、高死亡率、高致残率、高复发率及经济负担重的特点。数据显示,全球每6秒就有一人中风,约20秒就有一人因中风而死,我国每年有150-200万新发中风病人,患病率年均增长7.6%,呈“井喷”态势,而且还有年轻化的趋势。其危险因素分为可控及不可控两类:可控危险因素包括高血压、心房颤动或有其他心脏病、颈动脉狭窄、肥胖、睡眠呼吸紊乱等;不可控危险因素包括年龄(>50岁)、性别、直系亲属中有过卒中病史及种族等。

为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脑卒中防治知识知晓率和控制率,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实现脑卒中的早防、早诊、早治,神经内科作为卫生部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基地,于5月25日上午在肃州区政府门口开展主题为“积极行动,预防卒中”的免费专家义诊和宣传活动,与社区居民及前来就诊患者进行互动交流,耐心回答居民有关问题。

义诊现场,来往咨询的市民络绎不绝。医生们的耐心解答也让咨询群众更科学、正确、直观的了解脑卒中知识。现场发放脑卒中高危人群健康教育与自我管理手册、 神经心理量表宣传单、脑卒中筛查流程、脑卒中百问手册等资料,增强和提高广大群众预防脑卒中的意识,早期发现并控制危险因素,远离脑卒中。通过本次宣传教育活动,使群众对脑卒中的防治意识得以全面的提升,并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好评。

 

 

 

 

推荐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察看本网站        版权所有(C)酒泉市人民医院        地址:酒泉市西大街22号CopyRight  ©  2017      酒泉市人民医院院务部      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备案号:陇ICP备16002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