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市人民医院: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设为首页添加收藏管理专区网站首页专题首页党员示范岗研讨交流政策解读党课辅导基层风采先进典型志愿服务研讨交流
.不忘来时之路,方得成功之路
.四讲四有专题研讨材料
.专题组织生活会个人对照检查...
.如何坚定理想信念
政策解读
.生活会怎么开?
.党委、党组、党总支、党支部...
.党内最高荣誉是什么?
.党员的这些权利,任何组织都...
.党员为什么要交党费?
.党徽、党旗使用规定
志愿服务
.神经内科开展“世界预防中风...
.内科团支部-急救中心急救知...
.东南团支部 “鼠疫防治宣传...
.内科团支部-内分泌科开展 ...
.东南团支部 “3.24世界...
.内科团支部-老年医学科举办...
.内科团支部-心血管内科开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两学一做专栏 >> 党员示范岗

酒泉市人民医院党委 开展创建“党员示范区、示范岗”活动方案

2017-10-12打印阅读次数:13527返回

 

各党支部、各科室: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先锋引领,激发我院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生机和活力,引导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带头、示范、辐射作用,促进医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经院党委研究决定,在全院各支部开展以“亮身份、树形象、显作用”为主题的“党员示范区、示范岗”创建活动。

一、创建目标

开展“党员示范区、示范岗”创建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和先锋引领行动,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职工认真落实医院各项工作任务的有效载体。通过创建活动,让党员在所在的创建区域里把自己的身份亮出来,在岗位上把良好的形象树起来,在群众中把先锋模范作用显出来,从而实现示范区 “四优一一流”和示范岗“六好”目标,推动医院党的建设、医疗质量安全和医德医风建设,切实提高服务群众满意度。

二、组织领导

院党委成立创建“党员示范区、示范岗”活动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协调全院 “党员示范区、示范岗” 创建活动。各党支部书记是“党员示范区、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的第一责任人。把工作责任落实到每个科室、班组、病区单元、窗口和每个岗位,把整个创建活动参与面扩大到广大干部职工,确保创建活动扎扎实实向前推进。

“党员示范区、党员示范岗”的创建,首先在每个支部确定一到两个科室、班组或服务单元为党员示范区,在示范区内党员的工作岗位设立党员示范岗,在党员“亮身份、树形象、显作用”的基础上择优推进,充分体现在示范区各个岗位上的党员党性观念强、职业道德好、业务水平高、岗位形象好、工作质量优,能积极贯彻执行党中央、省市委的各项政策、法律法规、各项纪律和医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带动示范区的全体职工群众积极认真工作,落实好各项核心制度、操作规程和服务规范,努力把“党员示范区、示范岗”建成医院党政各项工作落实的标杆。

三、创建标准

“党员示范区、党员示范岗”的创建,具体表现为党员示范区“四优一一流”和党员示范岗“六好”标准:

(一)党员示范区“四优一一流”标准:党员政治素质优、业务技能优、工作业绩优、群众评价优,培育一支一流的党员队伍。

1、 党员政治素质优。加强政治学习,增强党员意识和组织纪律观念,讲学习、讲政治、讲规矩、讲奉献,做表率,保持先进性。

2、党员业务技能优。努力学习专业技术、业务技能,刻苦钻研新业务、新技术,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不断适应医学进步和业务发展的新需要,成为医院的业务技术骨干。

3、党员工作业绩优。爱岗敬业,勇挑重担,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职工群众完成医院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医疗安全,创一流业绩,成为医院创新创业、提高技术的标兵。

4、党员群众评价优。思想觉悟高,廉洁自律,甘于奉献,业绩优良。善于团结同志,听取和反映职工群众的意见,积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在群众中树立良好的形象。

(二)党员示范岗做到“六好”标准:

1、积极进取,政治思想好。认真学习政治理论,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思想健康,作风正派;与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保持一致,坚持党员标准,胸怀全局,弘扬正气;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自觉维护安定团结,是非分明,立场坚定。

2、以身作则,组织纪律好。严格遵守党的章程,对党忠诚,言行一致;认真执行党的决定,积极完成党的任务,遵纪守法,克己奉公;切实履行党员义务,维护群众正当利益,维护团结,奋发进取。

3、勤奋学习,业务水平好。带头钻研业务知识,争当行业标兵;加强岗位业务学习,精通业务技能;工作能力强,质量效率高。

4、开拓创新,爱岗敬业好。树立岗位奉献精神,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热爱本职,勇挑重担;模范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带头完成工作任务,立足岗位,多做贡献;发扬艰苦奋斗精神,维护公众安全利益,爱岗敬业,开拓创新。

5、乐于奉献,为民服务好。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乐于助人,关心他人;全心全意为患者和临床一线服务,急群众所急,帮群众所需,吃苦在前,享乐在后;以优良的形象、优质的服务获得广大职工和患者群众的认可和好评。

6、公道正派,廉洁自律好。 带头执行廉洁规定,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以身作则,清正廉洁;发扬良好道德风尚,同腐败现象作斗争,淡泊名利,一身正气;增强自身拒腐能力,开展批评自我批评,自重自醒,自警自励。

四、实施步骤

“党员示范区、示范岗”创建,实行院党委全面规划和管理,从2017年开始,分三个阶段在各支部分步建立“党员示范区、示范岗”,力争到2018年,全院三个党员以上的科室、班组、工作单元全部覆盖“党员示范区、示范岗”。创建工作全覆盖后实行滚动管理。各党支部每季度对所建的“党员示范区、示范岗”进行一次考核,院党委每年结合支部季考核情况对“党员示范区、示范岗”进行一次综合考评,对综合考评前10名的“党员示范区”和前50名的“党员示范岗”,授予“先进党员示范区”和“优秀党员示范岗”标牌。

第一阶段,2017年1月开始,在各支部确定一到两个科室、班组或服务单元为先行创建的党员示范区,已经确定的党员示范区党员人数须在3人以上。在每个示范区制作统一格式的党员亮身份、亮岗位职责、亮个人承诺以及创建标准的标牌,党员佩戴党徽,做到统一规范要求,党员自觉尽责践诺,接受群众监督。

第二阶段,2017年下半年在第一阶段开展工作的基础上,认真分析总结,进一步完善创建工作标准和要求,扩大创建面,积极发挥辐射作用,再建一批“党员示范区、示范岗”,全院“党员示范区”总数达到30个以上。

第三阶段。2017年底到2018年初,在全院3名以上党员的科室、班组、单元全部建立“党员示范区、示范岗”。进一步加强督促检查考核评估工作,确保“党员示范区、示范岗”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在2018年“七·一”期间,通过认真考评把关,择优选择影响面大、基础工作好、代表作用突出的“党员示范区、示范岗”,院党委命名首批“先进党员示范区”和“优秀党员示范岗”。

五、相关要求及措施

1、在创建工作中,各党支部通过落实“三会一课”、开展主题党日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激发党员的学习和工作热情,不断增强党员创先争优意识,以显现“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岗位一份奉献”的先锋模范引领作用。

2、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在推进创建活动过程中,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党员宗旨意识,明确责任要求,提高业务能力,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立足本职岗位,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普通党员,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带头、示范、辐射作用。

3、医院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为全体党员配备党徽,各支部每季度对本支部的“党员示范区、示范岗”创建工作督查一次、医院创建领导小组每半年对各支部创建“党员示范区、示范岗”工作进行一次考核小结,总结经验、发现不足、提出建议,报院党委统一分析研究提出指导意见,推动全院工作。

4、把“亮身份、树形象、显作用”为主题的“党员示范区、示范岗”创建活动,作为全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做结合”的重要载体,作为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推动医院各项工作的重要手段,使全体干部职工人人皆知,共同参与,积极推进,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效能,努力实现“立足岗位、带头示范、推动工作”的目的。

 

 

  标签:党群部  
推荐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察看本网站        版权所有(C)酒泉市人民医院        地址:酒泉市西大街22号CopyRight  ©  2017      酒泉市人民医院院务部      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备案号:陇ICP备16002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