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市人民医院: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设为首页添加收藏管理专区网站首页专题首页党员示范岗研讨交流政策解读党课辅导基层风采先进典型志愿服务研讨交流
.不忘来时之路,方得成功之路
.四讲四有专题研讨材料
.专题组织生活会个人对照检查...
.如何坚定理想信念
政策解读
.生活会怎么开?
.党委、党组、党总支、党支部...
.党内最高荣誉是什么?
.党员的这些权利,任何组织都...
.党员为什么要交党费?
.党徽、党旗使用规定
志愿服务
.神经内科开展“世界预防中风...
.内科团支部-急救中心急救知...
.东南团支部 “鼠疫防治宣传...
.内科团支部-内分泌科开展 ...
.东南团支部 “3.24世界...
.内科团支部-老年医学科举办...
.内科团支部-心血管内科开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两学一做专栏 >> 政策解读

党内最高荣誉是什么?

2017-10-10打印阅读次数:18541返回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充分发挥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的精神引领、典型示范作用,推动全社会形成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那么,党内最高荣誉有哪些?如何才能获得?我们一起来看!
党内勋章

  党中央设立“七一勋章”。“七一勋章”是党内最高荣誉。

    “七一勋章”授予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作出杰出贡献、创造宝贵精神财富的党员。授予对象应当在全党全社会具有重大影响、受到高度赞誉。

  “七一勋章”可以追授,一般追授给本条例施行后去世的党员。

  “七一勋章”通过评授和普授两种方式产生,特殊情况下可以由党中央直接授予。评授指评选授予,按设定条件好中选优,评选确立,一般每5年授予1次,在中国共产党成立“逢五、逢十”周年时进行,有需要时可以及时授予。普授指普遍授予,根据特定历史时期的任务、特点确定基本条件,凡符合基本条件的参与者、参加者均可授予。

  中央组织部提名“七一勋章”授予人选,经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工作委员会审查,报党中央决定。

  党中央可以直接决定“七一勋章”授予人选。

  党中央举行颁授仪式,中央委员会总书记签发证书并颁授“七一勋章”。

  颁授仪式一般安排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纪念日举行,也可以在其他时间举行。

  根据需要,党中央可以设立其他名称的勋章。

荣誉称号

  党中央设立荣誉称号,授予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作出突出贡献、具有崇高精神风范,以及在抢险救灾、处置突发事件或者完成重大专项任务等工作中表现特别突出、事迹特别感人的党员和党组织。

  荣誉称号名称根据被授予对象的事迹特点确定,或者冠以专项工作称谓。

  荣誉称号可以追授,一般追授给本条例施行后去世的党员。

  党中央可以与国务院、中央军委联合授予荣誉称号。

  中央组织部根据有关方面建议,提名荣誉称号授予对象,经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工作委员会审查,报党中央决定。

  党中央可以直接决定荣誉称号的授予对象。

  荣誉称号不定期授予。党中央对获得荣誉称号的党员颁发证书、奖章,对获得荣誉称号的党组织颁发证书、奖牌。

 

来源:党建网微平台

  标签:院务部  
推荐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察看本网站        版权所有(C)酒泉市人民医院        地址:酒泉市西大街22号CopyRight  ©  2017      酒泉市人民医院院务部      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备案号:陇ICP备16002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