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市人民医院: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设为首页添加收藏管理专区网站首页专题首页党员示范岗研讨交流政策解读党课辅导基层风采先进典型志愿服务研讨交流
.不忘来时之路,方得成功之路
.四讲四有专题研讨材料
.专题组织生活会个人对照检查...
.如何坚定理想信念
政策解读
.生活会怎么开?
.党委、党组、党总支、党支部...
.党内最高荣誉是什么?
.党员的这些权利,任何组织都...
.党员为什么要交党费?
.党徽、党旗使用规定
志愿服务
.神经内科开展“世界预防中风...
.内科团支部-急救中心急救知...
.东南团支部 “鼠疫防治宣传...
.内科团支部-内分泌科开展 ...
.东南团支部 “3.24世界...
.内科团支部-老年医学科举办...
.内科团支部-心血管内科开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两学一做专栏 >> 政策解读

党徽、党旗使用规定

2017-10-10打印阅读次数:7242返回

  《党章》第五十三条规定:“中国共产党的党徽党旗是中国共产党的象征和标志。党的各级组织和每一个党员都要维护党徽党旗的尊严。要按照规定制作和使用党徽党旗。”

 

  《中国共产党党旗党徽制作和使用的若干规定》进一步明确了党徽和党旗的使用范围。

  党徽的使用范围是:

  (1)党的委员会及其工作部门、党的中央和地方委员会派出的代表机关及其工作部门、党的纪律检查机关和党组的印章(印模)中间应当刻有党徽图案;

  (2)召开党的全国代表大会、代表会议和地方各级代表大会、代表会议,应当悬挂党徽,并在党徽两侧各布五面红旗;

  (3)党的各级组织颁发的奖状、证书和其他荣誉性文书、证件上,可以印党徽图案;

  (4)党内出版物上可以印党徽图案。除上述情况外,使用党徽及其图案需经县级和县级以上党的委员会组织部批准。

 

  党旗的使用范围是:

  (1)召开党的基层代表大会,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2)举行重大庆祝、纪念活动,党日活动;

  (3)党的委员会及其工作部门、党的中央和地方委员会派出的代表机关及其工作部门、党的纪律检查机关的会议室,可以悬挂党旗。按照国旗法规定应升挂国旗的场所,一般不同时悬挂党旗。

 

  党旗的通用规格有下列五种:
  (一)长288厘米,宽192厘米;
  (二)长240厘米,宽160厘米;
  (三)长192厘米,宽128厘米;
  (四)长144厘米,宽96厘米;
  (五)长96厘米,宽64厘米。

  在特定场所需要使用非通用规格党旗的,报县级以上党的委员会组织部批准。用于悬挂的党徽的具体尺寸,由使用党徽的党组织提出并报县级以上党的委员会批准。

  注:悬挂党旗党徽,应当置于显著位置。使用党旗党徽及其图案,应当严肃、庄重。不得使用破损、污损、褪色或不符合制作规定的党旗党徽。党旗党徽及其图案不得用作商标和广告

  标签:院务部  
推荐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察看本网站        版权所有(C)酒泉市人民医院        地址:酒泉市西大街22号CopyRight  ©  2017      酒泉市人民医院院务部      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备案号:陇ICP备16002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