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市人民医院: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设为首页添加收藏管理专区网站首页专题首页党员示范岗研讨交流政策解读党课辅导基层风采先进典型志愿服务研讨交流
.不忘来时之路,方得成功之路
.四讲四有专题研讨材料
.专题组织生活会个人对照检查...
.如何坚定理想信念
政策解读
.生活会怎么开?
.党委、党组、党总支、党支部...
.党内最高荣誉是什么?
.党员的这些权利,任何组织都...
.党员为什么要交党费?
.党徽、党旗使用规定
志愿服务
.神经内科开展“世界预防中风...
.内科团支部-急救中心急救知...
.东南团支部 “鼠疫防治宣传...
.内科团支部-内分泌科开展 ...
.东南团支部 “3.24世界...
.内科团支部-老年医学科举办...
.内科团支部-心血管内科开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两学一做专栏 >> 党课辅导

酒泉市人民医院党委2017年度学习计划

2017-09-22打印阅读次数:3597返回

2017年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医院医疗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全面推动医院内涵式发展的攻坚之年。按照省市及卫计党工委部署,为了不断加强医院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以严明的纪律意识,全面推动医院内涵式发展,结合我院实际,现就2017年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作出如下安排。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主线,紧紧扭住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工作重点,坚持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将学习贯穿于全院各支部、各科室,以学习的新成效为圆满完成医院年度工作各项任务提供坚强保证。

二、学习内容

2017年医院党委理论学习的重点内容是:党的十八大及历次全会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全国全省“两会”精神,市第四次党代会和人代会、政协会精神。有关政策法规、现代医院管理等方面知识和上级行政主管部门安排的其它学习内容。

三、具体安排

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结合学习贯彻要求,共分九个方面的内容进行。

第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目的要求: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学习党章党规、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自觉履行党章赋予的各项职责,严格按照党的原则和规矩办事,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通过学习,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时间安排:1月至10月,根据工作任务穿插进行

学习形式:集中学习、专题党课、

责任单位:党群部、各党支部

学习资料:(1)习近平《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讲话》、《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律监察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2)《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4)中央、省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有关文件。

第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目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的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正把“四个意识”内化为坚定的政治素养,外化为鲜明的政治行为,落实到对党忠诚的自觉行动。

时间安排:1月至12月,根据工作任务穿插进行

学习形式:领导领学、集中学习、专题辅导

责任单位:党群部、各党支部

学习资料:(1)《习近平谈治国理政》;(2)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3)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研讨会上的讲话;(4)《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5)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关文件。

第三:学习贯彻全国、全省“两会”和市党代会、人代会、政协会议精神

目的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两会”精神以及酒泉市第四次党代会和人代会、政协会精神,全面掌握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做出的战略部署和重要举措,深刻认识推进酒泉改革发展的重要工作和主要任务,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完善公立医院改革工作思路和举措,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健康酒泉建设和公立医院改革的实践中。

时间安排:1月至5月

学习形式:领导领学、集中学习、个人自学

责任部门:党群部、各党支部

学习资料:全国、全省“两会”精神,市委康军书记在市第四次党代会上的工作报告,酒泉市第四次党代会、人代会、政协会相关资料。

第四:学习研究国家医疗卫生大政方针

目的要求:认真学习贯彻新医改思路、方案和措施,认真学习新形势下医疗卫生工作的新政策和总要求,紧密联系医院实际,准确把握政策规定,认真落实全面推进新一轮医改各项任务在医院贯彻执行,通过落实各项改革措施,着力推动解决影响医院发展的突出问题,确保2017年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

时间安排:1月至12月,根据工作任务穿插进行

学习形式:领导领学、集中学习、专题辅导、个人自学

责任部门:党群部、院务部、医务科、各科室

学习资料:国家卫计委及省、市卫计委关于新一轮公立医院改革相关政策、文件。

第五: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

目的要求:广泛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全面系统、完整准确地学习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要组织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深刻认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依据总布局总任务,着重深化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认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理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增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更好地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时间安排:1月至12月,根据工作任务穿插进行

学习形式:领导领学、集中学习、个人自学

责任单位:党群部、各党支部、各科室

学习资料:《全面小康热点面对面》、《“一带一路”战略导读》、《法治热点面对面》等订购的学习教材。

第六: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

目的要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兴国之魂,决定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社会思潮、凝聚社会共识。紧扣十八大提出的“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理想信念教育,广泛开展各类群众性主题实践活动,努力宣传、弘扬、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时间安排:1月至12月,根据工作任务穿插进行

学习形式: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主题实践活动

责任单位:党群部、各党支部、各科室

学习资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概念、内涵、发展历程等相关资料

第七: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

目的要求: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落实市委“3783”责任体系和“866”衡量检验标尺,坚持落实党风廉政“一岗双责”、领导干部廉政承诺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增强党员干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时间安排:1月至12月,根据工作任务穿插进行

学习形式:领导领学、集中学习、个人自学

责任单位:党群部、各党支部、各科室

学习资料:《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市委“3783”责任体系、“866”衡量检验标尺,中央“八项规定”、省市委“双十条”规定,医疗行业“九不准”规定。

第八:全面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建设

目的要求:明确全面依法治国的目标任务和总体要求,深入学习宪法、法律和医疗卫生相关法律法规,学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结合平安酒泉建设,严格依法行医、依法执业,努力引导党员干部率先垂范,教育党员干部做学法守法的模范。

时间安排:1月至12月,根据工作任务穿插进行

学习形式:专题讲座、集中学习、个人自学

责任单位:党群部、各党支部、各科室

学习资料:(1)《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2)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3)《习近平关于全面依法治国论述摘编》;(4)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关于在公民中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的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5)酒泉市、市卫计委以及医院法制宣传教育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6)医疗卫生相关法律法规。

第九: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目的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努力做好医院各项工作。

时间安排:10月至12月

学习形式:领导领学、专题辅导、集中学习、个人自学

责任单位:党群部、各党支部、各科室

学习资料:(1)中共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2)省、市委关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相关会议精神和文件。

以上九个方面内容的学习时间,根据医院党委工作安排进一步确定,有些学习内容时间可根据工作情况进行调整。在组织好专题内容学习的同时,各支部要按照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于研讨交流相结合的原则,有计划、分步骤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委以及国家卫计委和省、市卫计委最新重要部署精神,推动理论学习不断深化。

四、学习方式

(一)集中学习。按年度和季度学习计划,采取专题辅导、观看影像资料、学习汇报等形式进行。

(二)个人自学。围绕计划安排的学习内容自行安排学习时间,选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党史、中心组学习资料等方面书籍,认真做好笔记。

(三)党课讲座。党员院领导、党支部书记进行专题讲座,内容包括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从严治党、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作风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等方面。

(四)专题研讨。根据党委安排的专题支部组织党员做好研讨交流及总结。

五、学习要求

(一)切实改进学风。坚持理论与实际、学习与运用、研讨与行动相统一,努力形成认真学习的风气,理论联系实际的风气,科学研究探索的风气,求真务实的风气,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在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养上下功夫,在提升自身能力和水平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的能力。

(二)创新学习方式。根据学习内容,结合实际情况,采取理论学习报告会、大讲堂、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把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学习研讨与专题辅导相结合。医院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组织开展专题研讨,充分运用传统媒体和互联网、微信、微博等新兴媒体学习平台,不断扩大学习的覆盖面和参与度,增强学习效果。

(三)加强学习管理。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三会一课”制度,按时参加集中学习和研讨活动,认真做好学习笔记,支部和党小组每次集中学习进行考勤登记,作好会议记录,党小组年度集中学习次数不少于12次,支部每季度组织一次专题研讨,党员每月自学时间不少于20小时。因故缺席应提前向党支部书记请假,事后要进行补课。医院党委将定期不定期对支部及党员学习记录、学习笔记、专题研讨、党课辅导等进行督查,督查结果将进行通报。各支部要按照党委学习计划统筹安排支部学习,以确保2017年学习任务圆满完成。

           

 

推荐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察看本网站        版权所有(C)酒泉市人民医院        地址:酒泉市西大街22号CopyRight  ©  2017      酒泉市人民医院院务部      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备案号:陇ICP备16002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