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市人民医院: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设为首页添加收藏管理专区网站首页党员示范岗研讨交流政策解读党课辅导基层风采先进典型志愿服务领导讲话
.不忘来时之路,方得成功之路
.四讲四有专题研讨材料
.专题组织生活会个人对照检查...
.如何坚定理想信念
学习简报
.生活会怎么开?
.党委、党组、党总支、党支部...
.党内最高荣誉是什么?
.党员的这些权利,任何组织都...
.党员为什么要交党费?
.党徽、党旗使用规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群众路线教育资料>新闻动态

讲诤言坦诚相对 改作风立说立行

2014-08-22作者:马海东阅读次数:3685返回

---市医院领导班子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7月22日下午,医院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第十督导组组长张积强、副组长陈菲及督导组工作人员全程参与指导民主生活会。医院5名党员院领导参加会议进行了对照检查和相互批评,2名非中共党员院领导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医院党委书记陆兴蓉主持。

会上,陆书记首先从做好思想教育、问题查摆、谈心谈话、对照检查、会议程序、督导审查六个方面通报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

随后,陆书记代表医院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并作了个人对照检查。

医院党员院领导高发旺、王清贵、袁耀峰、李振林参加会议并依次作对照检查,在每个人做完对照检查后,由班子成员依次对其提出批评意见。

会上,医院领导班子查摆出“四风”方面突出问题14条。在形式主义方面主要表现为理论学习不深入、制度落实不到位、工作作风不扎实、调查研究不深入;官僚主义方面主要表现为管理监督不严格、人才培养工作滞后、对群众意见态度漠然、化解矛盾能力欠缺;享乐主义方面主要表现为开拓进取精神不强、主动担当意识欠缺、艰苦奋斗精神减弱;奢靡之风方面表现为公务接待不够规范、厉行节约不够严格、表彰福利把关不严。针对这些问题,医院班子认真反思,深刻剖析了理想信念不坚定、宗旨意识不牢固、党性修养有所放松、进取意识减退、相互批评不到位等方面原因,并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班子党员院领导都紧密联系实际,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查摆出自身存在的“四风”问题共计65 条。比如,班子有的同志在自我查摆时提出存在:理论学习不深入、工作执行不紧密、制度执行不严格、计划实施不到位、发扬民主不充分、调查研究不深入、中央八项规定之前存在坚持标准不严和铺张浪费现象等问题。有的同志结合中央及省市关于作风改进的相关要求,对照焦裕禄精神、“铁人”精神,认为缺少了理论学习的持之以恒,缺少了在工作中抓实求真的务实精神,缺少了敢想敢干、开拓创新的担当意识,爱岗敬业、勤勉努力的进取意识,缺少了远离低级趣味的自觉意识和抵制歪风邪气思想勇气。有的同志检查自己指导工作时被动解决多、主动解决少,有时工作走马观花,浮在面上多,沉到基层少,执行工作有主观意见,工作急于求成、虎头蛇尾。有的同志检查自己有“船到码头车到站”的思想,工作中有 “二传手”和“甩手掌柜”现象,等等。党委班子各位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求真务实,敢于直面问题,不仅例举了具体事例表现,还深刻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制定了具体整改措施。

每位班子成员自我批评后,其他成员逐一对其进行面对面、一对一的批评,每名党员院领导至少提出了2条批评意见,当面锣、对面鼓,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共提出55条批评意见,批评过程既有交流、又有共识,既有交锋、又有共振,既有交心、又有共勉,既有辣味、更有真情,每一位同志听了大家的批评后,心悦诚服、全部认领,都表示能够正确对待、虚心接受、认真反思、坚决改正。

班子个人在做完对照检查和相互批评后,市委第十督导组组长张积强同志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从五个方面作了点评,认为:一是准备工作充分,谈心谈话广泛,在深化了学习教育基础上,通过落实“六查”要求和“四个必谈”,聚焦“四风”问题,谈深谈透、找准找实了问题。二是对照检查严格,揭短亮丑适度,敢于围绕“四风”问题寻找差距,对照“三严三实”揭短亮丑,表现出闻过则喜的胸襟和知错必究的勇气。三是原因分析透彻,深度触动思想,问题查摆重点突出,原因分析深刻到位,不上纲上线,也不降格以求,达到了红脸出汗、触动思想、深学、细照、笃行的要求。四是自我批评深刻,批评宽严相济,不邀功摆好,不敷衍塞责,达到了既解决问题,又增进团结的目的。五是努力方向明确,整改措施具体,重点问题整改有办法,有进度,有质量要求,具体实在,操作性强。

张组长强调,下一步,要认真抓好的四项工作:第一,要及时通报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其次,要及时筹备召开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在支部层面上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好党员评议工作。第三,要及早着手,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工作。第四,要继续深化学习,努力将群众路线相关理论、制度和要求细化入心,增强对党的群众路线的理论自信、风纪自省和行动自觉。

最后,陆书记对医院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总结,一要继续深化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将学习教育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二要认真完成好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的工作任务,及时召开院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议情况通报会,及时形成院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议情况的专题报告。三要抓好整改落实,要在前期即知即改的基础上,认真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分解落实责任,做到责任到人,明确时限,督促落实,重点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确保取得实效。四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把为民服务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以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优良的工作作风带院风促行风。五要认真建立长效机制,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并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坚持抓细、抓常、抓长。六要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增强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体现在具体工作过程中,努力推进医院各项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向前发展。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

 

推荐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察看本网站        版权所有(C)酒泉市人民医院        地址:酒泉市西大街22号CopyRight  ©  2017      酒泉市人民医院院务部      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备案号:陇ICP备16002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