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市人民医院: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设为首页添加收藏管理专区网站首页党员示范岗研讨交流政策解读党课辅导基层风采先进典型志愿服务领导讲话
.不忘来时之路,方得成功之路
.四讲四有专题研讨材料
.专题组织生活会个人对照检查...
.如何坚定理想信念
学习简报
.生活会怎么开?
.党委、党组、党总支、党支部...
.党内最高荣誉是什么?
.党员的这些权利,任何组织都...
.党员为什么要交党费?
.党徽、党旗使用规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群众路线教育资料>新闻动态

围绕“实、真、辣”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4-08-22作者:刘秦勤阅读次数:3080返回

 

根据医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安排,近日,医院内科、外科、医技、妇儿、中医门诊、行政、总务、东街医院、东南医院、新城医院十个党支部相继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至此,我院所属支部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圆满完成。

围绕“实”字进行准备,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为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取得实效,避免出现走形式,医院党委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认真制订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方案》(酒市医党发〔2014〕30号),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聚焦“四风”问题,扎实开展了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各方面工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落实“三严三实”要求,边学边查边改。同时,各支部党员结合实际,对自身工作学习生活中的不足进行了全面查摆,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并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

围绕“真”字对照检查,确保敞开心扉听真话 

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各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班子和个人作对照检查,支委以及每名党员都分别对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作个人对照检查,接受全体党员的批评。各位党员敞开心扉,围绕党的政治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对照个人存在的突出问题、具体表现、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坦诚相见,剖析了目前自我在工作、生活等方面中存在的问题,直奔主题,逐一进行了自我剖析。

围绕“辣”字相互批评,确保以批评促团结

参会的每位党员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四个方面,一对一地提出了具体意见。广大党员本着对医院、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结合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严肃认真地开展真诚健康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了自我批评勇于揭短亮丑,不遮掩、不回避,批评他人开宗明义,不放“礼炮”、“哑炮”和“空炮”,多数党员在会上“红了脸、出了汗”。 达到了帮助同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医院领导班子成员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了深入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就会议情况进行点评。

下一步,医院各党支部将对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的各类问题进行分析汇总,并提出整改意见组织开展问题整改,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取得实效。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

 

推荐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察看本网站        版权所有(C)酒泉市人民医院        地址:酒泉市西大街22号CopyRight  ©  2017      酒泉市人民医院院务部      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备案号:陇ICP备16002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