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市人民医院: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设为首页添加收藏管理专区网站首页党员示范岗研讨交流政策解读党课辅导基层风采先进典型志愿服务领导讲话
.不忘来时之路,方得成功之路
.四讲四有专题研讨材料
.专题组织生活会个人对照检查...
.如何坚定理想信念
学习简报
.生活会怎么开?
.党委、党组、党总支、党支部...
.党内最高荣誉是什么?
.党员的这些权利,任何组织都...
.党员为什么要交党费?
.党徽、党旗使用规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群众路线教育资料>新闻动态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心得

2014-07-02作者:张琴阅读次数:2723返回

 

近期,医院自上而下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群众路线”是中国共产党长期革命和建设经验的总结。群众路线是党的根本路线,八十六年的实践启示我们,必须始终紧紧依靠人民群众诚心诚意为人民谋利益,才能从人民群众中汲取前进的不竭力量。

  作为一名党员医务工作者,如何在本职岗位践行走群众路线,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呢?
    首先,必须全面准确把握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要不断努力工作,边工作边学习,边学习边发展。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掌握先进的护理技术,力争做先进护士的代表。加强业务学习,掌握本学科最前沿的研究成果,增强科研意识和改革意识,积极参与继续教育,在实践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增强创新意识,在工作和实践中与同事共同成长,在带教护士生的方面,主动进行教育教学改革,成为教改的先行者、示范者。
       其次,真心做人;做人是做事的基础,没有一个好的人格品质,不论从事哪个行业,都将失去起码的条件。我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道德观,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为人民办好事、办实事。这样,我们做人才会有充足的“底气”,做事才硬气。
       然后,应以教人者先教己者的精神为人师表,以身作则。一个有良好师德的老师凡是要求学生做到的,自己应首先做到,要用自己的信念、理想给学生以潜移默化的感染。一个有良好师德的教师应站在学生的立场及处境思考问题,把学生的意愿与发展需要摆在第一位。
  最后,要有奉献精神,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党员有自己的合法的正当的权益,但是当个人利益与党、国家、集体利益发生矛盾时,作为党员应该把以党、国家、集体利益为重,必要时能牺牲个人利益。
  总而言之,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通过学习,要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的信念,明确努力学习提高的方向,感受到时代和社会赋予我们的重任。要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引下,围绕医院中心工作,以“一切以病人为中心”为宗旨,以推进护理科研与教学为载体,以加强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为契机,端正教育思想,丰富专业知识,提高护理技能,做到服务好病人,教育好护士生。

 

                                                       

推荐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察看本网站        版权所有(C)酒泉市人民医院        地址:酒泉市西大街22号CopyRight  ©  2017      酒泉市人民医院院务部      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备案号:陇ICP备16002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