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市人民医院: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设为首页添加收藏管理专区网站首页党员示范岗研讨交流政策解读党课辅导基层风采先进典型志愿服务领导讲话
.不忘来时之路,方得成功之路
.四讲四有专题研讨材料
.专题组织生活会个人对照检查...
.如何坚定理想信念
学习简报
.生活会怎么开?
.党委、党组、党总支、党支部...
.党内最高荣誉是什么?
.党员的这些权利,任何组织都...
.党员为什么要交党费?
.党徽、党旗使用规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群众路线教育资料>新闻动态

以先进典型为引领 勇攀医学高峰 践行群众路线

2014-06-10作者:刘秦勤阅读次数:3184返回

 

——市医院用先进典型优秀事迹促进群众路线活动深入开展

 

典型就是旗帜,榜样就是力量。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酒泉市人民医院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宣传学习行业先进典型,传播道德正能量,弘扬救死扶伤精神,倡导以先进典型为标杆、为导向,坚持把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贯穿于活动的全过程。

一、全面深入开展向先进典型学习的活动。

1.以人为鉴,学习先进典型,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查找差距,让全院每个党员干部都能在差距中辨明整改方向、发现自身问题、认清目标任务、激发动力活力,转变思想观念,促进作风转变。

2.对照先进典型改作风,通过学习先进典型事迹,查找自身问题,认识寻找差距。全国医疗卫生系统杰出人物层出不穷,先进榜样不断涌现。我院一边用典型激励人、引导人、塑造人,同时又在实践活动中挖掘典型、宣传典型,用身边可感、可知、可学的鲜活样本教育党员干部职工,兴起“向典型学习,向先进看齐”的热潮,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氛围,切实把“以病人为中心,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宗旨落实到思想和行动中去。

二、充分发挥行业典型的教育、引导和示范作用,引领全院职工立足本职、爱岗敬业、顽强拼搏、奋发进取。

近期,医院结合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学习“铁人”王进喜精神,在全院职工中深入开展了向贾永青同志学习的活动。贾永青同志是河北医科大学妇产医学硕士。在河北省定州市人民医院产科工作的2年多里,怀着对医学的挚爱之心,以高尚的医德和精湛的医术,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被确诊患肾癌后,悄悄做了肾切除手术,隐瞒病情坚持工作近1年,如今,因身体日益虚弱,不得不离开心爱的工作岗位,但她仍然顽强地与疾病抗争,期盼着能再回到产房、手术室,迎接新的生命。她用崇高的人生追求,顽强的革命意志,高尚的道德情操,敬业奉献的崇高精神,充分体现了一名白求恩式的医务工作者的高尚职业风范。

医院组织全院职工向贾永青同志学习:一是学习贾永青同志生命不息、工作不止的奉献精神。向她一样始终保持对党和对人民的无限忠诚,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图索取,多讲奉献,埋头苦干,扎实工作;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真抓实干,忠诚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不断锤炼和锻造自我,以勤勉敬业的精神在医疗战线上建功立业。二是学习贾永青同志自强不息、奋勇争先的拼搏精神。向她一样无论工作多么繁重,从无怨言、从不懈怠、从不退缩,始终保持一名共产党员对党的卫生事业无限忠诚的品格,恪业职守、埋头苦干,忠实履行一名人民医生的神圣职责。三是学习贾永青同志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职业操守。像她那样孜孜不倦,求知若渴,学而不厌,追求完善,努力培养过硬本领,培养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和精益求精的职业操守,始终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四是学习贾永青同志热情服务、乐于助人的优秀品格。像她那样乐于助人,奉献爱心,以为人民服务为自己最大的幸福,坚持从小事做起,从眼前的事做起,从具体的事做起,从自身带头做起。五是学习贾永青同志肩负责任、躬行奉献的感恩情怀。像她那样怀抱一颗感恩的心。以乐观的心,看待周边每一件事;以真诚的心,对待身边每一个人;以负责的心,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以求知的心,认真学习;以坚定的心,贯彻正确理念;以宽容的心,包容伤害你的人;以感恩的心,回报社会、回报医院、回报身边所有的亲人和朋友。

三、深入挖掘身边的先进典型,用身边可感、可知、可学的鲜活样本教育党员干部职工,促进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深入开展。

近期,医院重点针对青年医务人员开展青春励志故事分享活动,深挖身边的先进典型,通过典型指引,引导青年医务人员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激励他们坚定梦想,勇于拼搏,为实现医院跨越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活动邀请医务科冯世林主任、妇产科一病区贾晓波主任和手术麻醉科张丽护士长为青年医务人员做报告。三位专家来自医院不同工作岗位,代表三个不同年龄阶段,他们结合自身工作和成长经历,与医院青年职工分享他们的青春励志故事,共同见证医院不断发展前进的铿锵步伐。

1.医务科冯世林主任为普通外科专业学科带头人,硕士学位,主任医师,酒泉市医师协会秘书长,近年来在国家级刊物发表专业论文20余篇,主持开展科研获得地市级科技进步一、二等奖6项。他以《我们不是一般人》为主题,从选择行业、把握机遇等多个方面与青年医务人员分享了他的从医体会。

2.妇产科一病区贾晓波主任系妇产科学主任医师,首批“1352人才工程”人选,甘肃省青年岗位能手,甘肃省妇产科专业委员会委员,甘肃省生殖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2011年被酒泉市卫生局授予酒泉市卫生系统优秀人才,2014年获酒泉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近年来在国家级刊物发表专业论文10余篇,主持开展科研10项分别获市级科技进步一、二、三等奖。她以《平凡彰显伟大》为主题,通过“务实”、“执着”、“团队”、“感恩”四个词,为青年医务人员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提升正能量导航。

3.手术麻醉科张丽护士长从事手术室护理工作20年,副主任护师,酒泉市十大杰出青年,多次代表医院参加省、市级护理技能大赛成绩优异,近年来在国家级、升级刊物发表专业论文10余篇。她以《爱岗·担当·奋进》为主题,结合自身工作与青年职工分享她的青春励志故事,引导青年医务人员保持积极心态、勇于面对压力,坚守职业操守。

当前,我院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在全院范围内营造学习先进典型的浓厚氛围,从而使先进典型成为促进作风转变、提升医德医风、提高服务质量的强大动力。同时,通过开展向先进典型学习活动,不断增强全院党员干部职工的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为促进医院发展,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凝聚正能量!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

 

推荐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察看本网站        版权所有(C)酒泉市人民医院        地址:酒泉市西大街22号CopyRight  ©  2017      酒泉市人民医院院务部      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备案号:陇ICP备16002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