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市人民医院: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设为首页添加收藏管理专区网站首页党员示范岗研讨交流政策解读党课辅导基层风采先进典型志愿服务领导讲话
.不忘来时之路,方得成功之路
.四讲四有专题研讨材料
.专题组织生活会个人对照检查...
.如何坚定理想信念
学习简报
.生活会怎么开?
.党委、党组、党总支、党支部...
.党内最高荣誉是什么?
.党员的这些权利,任何组织都...
.党员为什么要交党费?
.党徽、党旗使用规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群众路线教育资料>重要文件

酒泉市人民医院即知即改限期整改十五个问题整改方案的通知

2014-04-24阅读次数:5410返回

酒 泉市 人 民 医 院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

       

 

酒市医群组〔20141

                                                                                

 

关于印发即知即改限期整改第一批

十五个问题整改方案的通知

各科室

现将医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征求意见,即知即改、限期整改的第一批十五个问题的整改方案印发下去,请各科室督促有关责任科室按照整改内容,认真落实整改措施,按期完成整改任务。要求各责任科室按时、按要求完成整改任务后,及时形成整改落实情况汇报,报医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办理办结销号。

 

                  一四年四月九日

抄报:市委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第十督导组,市卫生局。

酒泉市人民医院即知即改限期整改

第一批十五个问题整改方案

 

1、洗衣房送到各科室的床单、被服潮湿无法使用患者有意见的问题

意见来源:意见征集

意见内容:床单、被服冬、春季节无法烘干,送至病区根本无法使用,致使患者及家属对医护人员极为不满,建议从根本上加大对洗衣房人员、设备、场地的投入,建立规范标准化的洗衣房。

责任领导:王清贵

责任科室:总务科

整改要求:对原配电房进行改造,添置烘干机、熨烫机,以满足临床需要。

完成时限:此意见建议要求限时办结,整改责任科室按照整改要求尽快落实政府采购和场地改造等整改措施,于5月底完成整改任务。

2、配置后勤保障专用车辆,以保证分院后勤、物品配送服务的建议

意见来源:意见征集

意见内容:建议配置后勤保障专用车辆,以保证分院后勤、物品配送服务。

责任领导:王清贵

责任科室:院务部

整改要求:购买一辆货运车专门解决三个分院物资物品下收、下送,在车辆采购期间,由院务部协调好分院用车,确保三个分院的物资运送。

完成时限:此意见建议要求即知即改,整改责任科室按照整改要求于3月底以前完成整改。

3、医院增加模型人购置的建议

意见来源:意见征集

意见内容:年轻护士多,培训任务大,建议医院增加模型人购置。

责任领导:蔡建茂

责任科室:护理部

整改要求:认真考察购置护理教学模具两套,保障护理教学需要。

完成时限:此意见建议要求限时办结,整改责任科室按照整改要求于6月底以前完成整改。

4、关于加大中医适宜技术在我院的推广应用的建议

意见来源:意见征集

意见内容:医院应加大对医生中医适宜技术的培训与考核,拿出管理制度和规范办法,以便于中医适宜技术在我院的推广应用。

责任领导:高发旺

责任科室:院务部

整改要求:成立中医管理科,整体协调推进全院中医适宜技术开展,实现制度化、规范化管理。

完成时限:此意见建议要求限时办结,整改责任科室按照整改要求于4月底完成院内中医适宜技术开展情况调研,完善制度制定工作方案,院务会议审定后执行落实。

5、成立医院专业急救小组,畅通急救绿色通道的建议

意见来源:意见征集

意见内容:建议成立医院专业急救小组,明确急诊到位时间、人员层次要求,以提高急危重患者的诊治水平。急救中心和手术麻醉科之间的“绿色通道”要确保畅通;院内出入车辆多,影响急救车辆出入。建议设置专门急救通道,解决候诊车辆多急救车不能顺畅进出的问题。

责任领导:蔡建茂王清贵 陈俊麒

责任科室:医务科护理部 急救中心 总务科 保卫科

整改要求:成立院级急救小组,明确落实急救小组工作职责,畅通急救绿色通道,提高急危重患者救治水平。

完成时限:此意见建议要求即知即改,整改责任科室按照整改要求于4月底前提出院级急救方案,院务会议审定后安排执行落实。

6、药品应送到病房,节约护理人员时间的建议

意见来源:意见征集

意见内容:药品应送到病房,节约护理人员时间。

责任领导:袁耀峰

责任科室:药剂科 

整改要求:实行住院病人每天临床用药由药剂科统一安排工作人员下送到临床科室,节约护理人员时间。

完成时限:此意见建议要求限时办结,整改责任科室按照整改要求抓紧调研积极探索,从4月下旬中药房和各分院药房开始实施,其它病区逐步实施到位,至9月份全院全面实施。

7、代理制人员档案管理费用由医院承担的建议

意见来源:意见征集

意见内容:建议代理制人员档案管理费用由医院承担。

责任领导:蔡建茂  王清贵

责任科室:人事科  财务科 

整改要求:代理制人员档案管理费由医院承担。

完成时限:此意见建议要求即知即改,整改责任科室按照整改要求从2014年开始医院代理制人员的档案管理费由医院统一缴纳,个人不再承担。

8、落实院内人事代理制度,稳定护士队伍的意见

意见来源:督导组反馈

意见内容:临时护士代理制度不落实,随意性大,这两年因各种原因没有组织过代理制考试,有的临时护士进院工作几年了没有代理,辞职不干了,不利于护士队伍的稳定。建议落实医院代理制制度,明确时间,一年考试代理一次。建议增加临时人员代理名额。

责任领导:蔡建茂

责任科室:人事科 

整改要求:今年4月组织一次代理考试聘用一批,修订完善医院内部代理制人员录用暂行办法,今后每年8月份进行一次代理聘用。

完成时限:此意见建议要求即知即改,整改责任科室按照整改要求于410日前完成办法修订和今年的代理考试聘用方案制定,并将形成的考录聘用管理办法纳入医院长期工作坚持实施。

9、关于提高医务人员误餐费补助标准的建议

意见来源:意见征集

意见内容:医务人员手术误餐费补助标准太低,且未包含临时人员,建议适当提高补助标准,提高夜班费、加班费。

责任领导:王清贵

责任科室:院务部 财务科 

整改要求:根据医院现状决定,各类医务人员误餐费补助标准在原有基础上翻一倍,即手术科室每人每月30元,其他临床科室每人每月20元,医技检查科室每人每月16元,体检中心每人每月14元。

完成时限:此意见建议要求即知即改,整改责任科室按照整改要求20144月份开始执行落实。

10、要求恢复老职工活动场所的建议

意见来源:意见征集

意见内容:一号楼3间活动室有两间被门房管理人员占用,老职工无活动场所,建议加强管理。

责任领导:王清贵何凤玲

责任科室:总务科

整改要求:完成一号楼职工活动室的清理,为职工提供广活动场所。

完成时限:此意见建议要求即知即改,整改责任科室按照整改要求于331日前完成整改。

11、关于职工体检有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

意见来源:意见征集

意见内容:职工体检应一年一次,按时执行,并增加体检项目,对特殊检查项目给予半价优惠。对于一些高风险科室(感染科、肿瘤科等),应定期进行专项检查,保障职工健康需求。

责任领导:冯鲜妮何风铃

责任科室:医院工会  体检中心

整改要求:形成医院职工体检制度,明确体检项目,进院工作一年以上的全体职工(含临时人员)每年体检一次,离退休职工优先安排。

完成时限:此意见建议要求即知即改,整改责任科室按照整改要求于4月下旬形成制度草案 院务会议审定后2014年度的职工体检从6月份开始实施。

12、关于新进院医生进行规范培养的建议

意见来源:意见征集

意见内容:加强对1-2年新进院医生的规范化培训,安排转科要有选择性和针对性,建议到ICU转科。

责任领导:陈俊麒

责任科室:医务科

整改要求:对新进院临床医疗专业大学生转科制度进行修订完善,恢复新进院医生转科制度,加大新进院医生到ICU转科力度。

完成时限:此意见建议要求即知即改,整改责任科室按照整改要求在4月底以前修订完善新进院临床医疗专业大学生转科制度,院务会议审定后开始实施。恢复轮转制度并坚持长期执行。

13、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医院管理制度落实,帮助临床一线解决实际问题的建议

意见来源:督导组反馈

意见内容:制度执行力不强,基层调研落实不好,不能从根本上解决临床一线的问题,希望行政职能科室应经常下到一线,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

责任领导:高发旺

责任科室:院务部

整改要求:制定落实医院领导班子成员联系科室制度,坚持院领导常年下科室现场对医院管理制度进行督促落实,并指导、协调、解决具体问题。

完成时限:此意见建议要求即知即改,整改责任科室按照整改要求于420日前形成制度草案,院务会议审定后施行。

14、要求解决市医院3号家属楼暖气多年不热的问题

意见来源: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信访转办通知

意见内容:市医院3号家属楼(专署街40号楼)暖气多年不热,管道老化,多次维修未见成效,建议进行相关改造。

责任领导:王清贵

责任科室:总务科

整改要求:医院出面协调由供热单位牵头负责,医院配合,在逐户征求意见全部同意的基础上,供热单位进行分户改造,费用由住户自己承担。医院酌情给予补助。

完成时限:此意见建议要求即知即改,整改责任科室按照整改要求在4上旬制定整改措施,逐项落实该楼住户信息统计制表、协调供热单位、进行入户征求意见,努力做好每户工作,在住户意见一致的基础上,争取尽快动工改造,2014年冬季供暖前完成。

15、关于尽快修建医院食堂的问题

意见来源:意见征集

意见内容:医院三期项目拆迁动工后,原有的食堂随之被拆,临床医务人员和住院病人吃饭不方便,特别是住院病人出去吃饭要过马路极其不安全,行动不便家属顾不上送饭的病人没法叫食堂送饭,建议尽快修建医院食堂以便职工和病人之需。

责任领导:王清贵

责任科室:总务科

整改要求:医院在三期项目综合楼的一楼设计了职工食堂和病员食堂。在三期项目的过渡时期,将医院单身职工宿舍楼一楼临时改建医院食堂,抓紧施工进度,按开办食堂标准要求进行改装,恢复医院食堂。

完成时限:此意见建议要求即知即改,整改责任科室按照整改要求于3月底以前完成整改。

 

 

推荐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察看本网站        版权所有(C)酒泉市人民医院        地址:酒泉市西大街22号CopyRight  ©  2017      酒泉市人民医院院务部      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备案号:陇ICP备16002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