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市人民医院: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设为首页添加收藏管理专区网站首页党员示范岗研讨交流政策解读党课辅导基层风采先进典型志愿服务领导讲话
.不忘来时之路,方得成功之路
.四讲四有专题研讨材料
.专题组织生活会个人对照检查...
.如何坚定理想信念
学习简报
.生活会怎么开?
.党委、党组、党总支、党支部...
.党内最高荣誉是什么?
.党员的这些权利,任何组织都...
.党员为什么要交党费?
.党徽、党旗使用规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群众路线教育资料>学习辅导

群众真正满意才是根本标准

2014-02-25作者:西部先锋网阅读次数:3018返回

​ 

 

    反“四风”,群众最大的担心是“一阵风吹过去就结束了”,对教育实践活动能取得多大实效存有怀疑,如何改变群众的疑虑?党员干部首先从自己心中的“墙”拆起,从身边的“墙”拆起,让我们党与人民群众更加“水乳交融、鱼水共存”,这样才能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成效。

  扣紧了确保群众真正满意这个根本标准,要确保领导责任要落实到位,主体责任要严格落实,直接责任要细化实化,第一责任要主动承担,切实把教育实践活动紧紧抓在手上。确保指导督查力度到位,督查要严、指导要深,敢于唱黑脸、当包公,有力督促各单位整治“四风”顽疾。确保舆论引导跟进到位,主题宣传要注重实效,典型报道要大张旗鼓,揭短亮丑要不留情面,反映呼声要客观及时,努力营造干部倾心投入、群众普遍参与的浓厚氛围。

要突出敞开大门,听取群众意见。我们要把开门搞活动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个重要原则,在听取意见、查摆问题时,要抱着虚心诚恳的态度,磊落坦荡的胸怀,闻过则喜的气度,真心诚意欢迎别人挑毛病,真心实意要求群众提意见,真心实意接受下级点问题。要“严”字当头,自我惊醒、自我约束、自我克制,自觉做到防微杜渐,努力避免摔大跤、栽跟头。要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严格整改标准,从领导干部改起,确保整改成效让群众看得见、听的到,让大多数人满意。正风肃纪上要严起来,执行党的纪律不能有任何含糊,不能让党纪党规成为纸老虎、稻草人。在这条道路上要让“反四风”成为一种党纪,更成为维护执政党自身声誉的制度,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把问题暴露出来,才能把执政党的自身建设拉到规范化的轨道上来。

群众路线落实到什么程度,老百姓最有发言权。“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不管时代背景如何转换,人心向背都是其中最为恒定的东西,都是最准的那杆秤。“四风”最突出地表现在脱离群众上,在这个利益多元的时代,老百姓最担心的,就是一些党员干部也跟着“多元”起来,切断或部分地切断自己和老百姓的利益联系,去专心一意追求自己的特殊利益。针对这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央强调的“要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对问题严重的进行查处,对不正之风和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治理”,正是老百姓的期待。   

 

上一篇:反“四风”应做到“五有”         下一篇:领导带头是关键
推荐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察看本网站        版权所有(C)酒泉市人民医院        地址:酒泉市西大街22号CopyRight  ©  2017      酒泉市人民医院院务部      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备案号:陇ICP备16002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