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市人民医院: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设为首页添加收藏管理专区网站首页党员示范岗研讨交流政策解读党课辅导基层风采先进典型志愿服务领导讲话
.不忘来时之路,方得成功之路
.四讲四有专题研讨材料
.专题组织生活会个人对照检查...
.如何坚定理想信念
学习简报
.生活会怎么开?
.党委、党组、党总支、党支部...
.党内最高荣誉是什么?
.党员的这些权利,任何组织都...
.党员为什么要交党费?
.党徽、党旗使用规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群众路线教育资料>学习辅导

领导带头是关键

2014-02-25作者:西部先锋网阅读次数:3582返回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

 风成于上、俗形于下,一把手对转作风起引领作用。领导带头、自上而下,是教育实践活动的突出特点。一把手讲究领导艺术,知关节、得要领,把握规律、掌握节奏,就能够确保活动顺利开展;一把手把自己摆进去,认真查思想、找差距,花力气解决问题,就可以“正”字当头,劲吹倡廉反腐的新风。

 带头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直接听取基层意见,真切感受百姓心声,为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和标杆。市委历来重视发挥领导带头、层层示范的作用,长期实行常委包抓“双联”示范、重点项目,包挂县市区固定资产投资和招商引资等制度,取得了明显效果。但脱离群众的问题依然存在,而且主要表现在各级机关和领导干部身上。在活动中,市县领导机关特别是领导干部,既要当好活动的组织者、推动者、监督者,更要当好活动的参与者,以普通党员的身份,把自己摆进去,放下身段,丢开面子,虚心听取下级、基层和党员、群众的意见,以树立标杆、向我看齐的态度,强化学习教育,进行反省反思,力争认识高一筹,学习深一层,实践先一步,真正形成上级带下级,主要领导带班子成员,领导干部带一般干部,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推动者,一把手心里要时刻装着问题。要确保活动不绕弯子、不走过场,一把手尤应身先士卒,开门听取意见,保持直面问题的勇气,涵养指明问题的锐气,以整风精神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立行立改、狠刹歪风。如果一把手遇到问题绕着走,触及思想灵魂、深挖问题根源就会沦为空谈。一把手善于在紧要关头拿主意,勇于在问题面前做决断,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破除积弊、解决难题,何愁不能积小胜为大胜?

   革除沉疴痼疾,实现气正风清,一把手责无旁贷。主要领导同志树起标杆、行之以躬,党的政策就会“不言而信”。

   各级领导干部是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者、推进者、监督者,更是参与者。领导干部能否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直接决定着活动能否深入开展、能否真正取得实效。各级领导干部在活动开展过程中,都要带头以优良学风提高觉悟,带头以整风精神反对“四风”,带头以改革的办法规范权力,带头以拼命的劲头抓好工作,带动、引领本部门本单位的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领导干部能否起好示范带头作用,关键看自我剖析准不准、深不深、严不严。敢不敢于找出并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是对领导干部党性的考验;自我剖析准不准、深不深、严不严,是对领导干部能不能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的重要检验。因此,一定要增强转变作风的自觉性,切实把自己摆进去,虚心听取各方面意见,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并把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明确亮出来。只有这样,才能让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开展起来,才能将一级做给一级看落到实处。

   示范带头作用,不在于领导干部说了什么,而在于做了什么;“光说不练”本身就是作风不正的表现,真转真改才能实现以上率下。因此,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就必须在深刻自我剖析的基础上,以真转真改的态度、立改立行的决心,从自己做起,从现在改起,切实改进作风、端正行为,确保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只有这样,才能有敢于让本部门、本单位干部群众向自己看齐的勇气,才能以自己转作风的实际行动和效果,在广大干部群众中树立标杆、带动一方、影响一片。

 “风不难化也,自上及下而风行。”好的作风是抓出来的,也是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用模范行动带出来的。

                 

推荐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察看本网站        版权所有(C)酒泉市人民医院        地址:酒泉市西大街22号CopyRight  ©  2017      酒泉市人民医院院务部      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备案号:陇ICP备16002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