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市人民医院: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设为首页添加收藏管理专区网站首页党员示范岗研讨交流政策解读党课辅导基层风采先进典型志愿服务领导讲话
.不忘来时之路,方得成功之路
.四讲四有专题研讨材料
.专题组织生活会个人对照检查...
.如何坚定理想信念
学习简报
.生活会怎么开?
.党委、党组、党总支、党支部...
.党内最高荣誉是什么?
.党员的这些权利,任何组织都...
.党员为什么要交党费?
.党徽、党旗使用规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群众路线教育资料>学习辅导

对准焦距,找准穴位,抓住要害

2014-02-25作者:西部先锋网阅读次数:4787返回

​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要聚焦到作风建设上,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总书记的这一要求,着眼的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这个作风建设的核心问题,切中的是党群干群关系受到损害的重要根源,既明确了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目标任务,又指明了全面改进和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突破口和着力点。
    人民群众深恶痛绝“四风”问题,如果任其蔓延开来,后果就是浪费了有限资源、延误了各项工作、疏远了人民群众、带坏了党风政风,危害了党的执政能力和执政地位。以往的经验告诉人们,在改进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的问题上,如果只在表态上做文章,只在风头上谋改进,只在检查时有收敛,那么这样的整治行动不仅不会起到促进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好转的作用,反而会让那些阳奉阴违、见风使舵的投机之徒有机可乘。我市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初,就提出了盯紧一个聚焦点的要求,就是必须始终把牢反对“四风”这一核心任务。高度聚焦“四风”问题,对准焦距,找准穴位,抓住要害,以整风精神深挖思想根源,深查行为之弊,深谋整治之策,切实使党员干部作风实现大改观、大转变。
    党的作风体现党的宗旨,关系党的形象、人心向背和事业成败。从目前来看,“四风”的种种表现也不同程度存在。我们必须看到,只有抓住了“四风”问题,才能抓住干部群众的关注点,抓住活动的着力点,抓住作风建设的关键点和主要矛盾;集中解决好“四风”问题,就能以此为突破口,真正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实现大的转变。
    集中解决“四风”问题,必须按照中央的要求,通过反对形式主义,着重解决工作不实的问题;通过反对官僚主义,着重解决在人民群众利益上不维护、不作为的问题;通过反对享乐主义,着重克服及时行乐思想和特权现象;通过反对奢靡之风,着重狠刹挥霍享乐和骄奢淫逸的不良风气。与此同时,也必须从实际出发,找准靶子、有的放矢。为此,市委已经对存在问题的具体表现进行了认真梳理。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真分析、查摆本地本部门“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并在此基础上,抓住自己的主要矛盾,什么问题突出就着重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紧迫就抓紧解决什么问题。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做到对准焦距、找准穴位、抓住要害,不“走神”,不“散光”;才能真正采取切实有效的办法和措施,确保集中解决“四风”问题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四风”的形成非“一日之寒”,“四风”的危害极其严重。因此,集中解决“四风”问题既是一场非打不可的“大仗”,也是一场必须打赢的“硬仗”。我们坚信,只要全市各级党组织以坚定的决心和勇气,积极行动、真改真干,就一定能使“四风”问题得到集中解决,以此带动整个党风政风的根本好转。

 

推荐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察看本网站        版权所有(C)酒泉市人民医院        地址:酒泉市西大街22号CopyRight  ©  2017      酒泉市人民医院院务部      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备案号:陇ICP备16002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