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市人民医院: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设为首页添加收藏管理专区网站首页党员示范岗研讨交流政策解读党课辅导基层风采先进典型志愿服务领导讲话
.不忘来时之路,方得成功之路
.四讲四有专题研讨材料
.专题组织生活会个人对照检查...
.如何坚定理想信念
学习简报
.生活会怎么开?
.党委、党组、党总支、党支部...
.党内最高荣誉是什么?
.党员的这些权利,任何组织都...
.党员为什么要交党费?
.党徽、党旗使用规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群众路线教育资料>新闻动态

说了算 盯住办 马上干

2014-02-25作者:群教办阅读次数:2842返回

 

—医院落实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举措频出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医院不等不靠,积极行动,以卫生利民为突破口,立足实际推动、改进了一系列服务举措,使得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内在要求在开始阶段就立即转化为惠民利民的实事好事。

举措一  针对院内疑难危重病人数量上升、病情复杂、诊疗、护理难度大的现实问题,医院将患者安全的管理要求融入到特别是对疑难危重病人由主管护师包干管理的工作思路中,积极推行了疑难危重病人主管护师包干制。通过先期对各科室护理人员结构、职称摸底及全院动员,将各专业疑难危重患者包干到科室护士长、主管护师及高年资护士,使得疑难危重患者的管理得到明显规范、护理质量和护理安全得到明显提高,1月,全院危重患者护理合格率90.5%,达到三甲医院评审要求。

举措二  通过和银行沟通协调,在医院住院部缴费大厅腾出专门区域设置了自助银行服务窗口,使得病人及家属的取款及缴费行为变得更加便捷。

举措三  为方便来院就诊群众的移动通信设备充电和使用,通过和移动公司协商,医院作为全市首家单位在住院部、门诊部两个大厅投放启用了手机加油站,来院就诊群众可通过手机加油站选择不同品牌的手机充电线路为手机进行即时和快速的充电。

举措四  医院设置了行政职能科室督查岗,开展了春节前医疗服务质量巡查活动。活动中,由行政职能科室负责人组成的11个督查岗按照“为民、便民”的活动目的,对门诊及住院部大厅工作状态及窗口服务、便民措施开展、控烟工作等情况进行督导巡查,特别针对患者及家属提出的各种问题、各类建议进行详细解答及现场办公处理,得到了患者及家属的一致肯定。

举措五  医院保卫科人员提前到岗服务,将每天下午门诊开门时间提前至13时30分,方便提前准备挂号就诊的病员及家属进入大厅排队等待及休息。同时,保卫科强化工作人员服务意识,科室人员对各专业专家门诊开放时间和门诊位置进行掌握和熟悉,方便为前来就诊群众进行引导。

举措六  按照中央及省、市关于积极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席群众的相关要求,医院积极强化行政劳动纪律管理,从建章立制、规范管理、强化纪律着手,完善了各职能管理岗位职责制度及内部管理制度,将工作人员劳动纪律管理与作风建设相结合、与强化医院效能建设相结合、与评优评先、年度考核、工资晋级等工作相结合,使得部门负责人抓好本部门、分管领导抓好分管部门的监督机制得到强化,目前,院内行政劳动纪律管理已形成一级抓一级,齐抓共管的强力态势,干部职工的自律意识明显增强,迟到、早退、不按规定着装等违犯劳动纪律规定行为得到有效遏制,职能服务作风明显改进,“为病人服务、为临床服务”的服务意识得到明显加强。

举措七  为方便病人对检验报告单的查询和领取,医院在门诊大厅安装起用了门诊检验报告自助打印系统。患者只需在自助报告查询机的刷卡器上刷就诊卡或输入就诊卡卡号,就可以轻松便捷地取得自己的报告单,同时,患者还可对检验报告的完成情况进行自助查询,若检验报告已经完成,系统自动打印出报告单,若报告未完成,系统会提示标本正在处理中。检验报告自助打印系统作为一项全新便民举措使用以来,避免了排队人多而造成的拥挤,有效优化了服务流程,提高了工作效率,也使就诊患者等候的时间明显缩短,受到了群众的欢迎。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

 

推荐使用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察看本网站        版权所有(C)酒泉市人民医院        地址:酒泉市西大街22号CopyRight  ©  2017      酒泉市人民医院院务部      创意制作和技术支持      备案号:陇ICP备16002258号